我校3项案例获评江苏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优秀案例

发布者:吴旻玥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17


为充分展示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和亮点,推动高校创新方式方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构建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省委教育工委面向全省普通高校开展理论学习、党史宣讲、主题实践、办实事开新局四类党史学习教育优秀案例评选。经高校申报、专家评审,省委教育工委审定,最终123个案例获评优秀。其中我校报送的《长传红色薪火,涵养育人初心》《“长征再启唤使命,万里追寻忆初心”主题活动》《学党史、办实事,疫情防控显担当》分别获得理论学习类、主题实践类、办实事开新局类优秀案例。

《长传红色薪火,涵养育人初心》为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品牌活动。党支部首次以党员带动非党员撰稿、讲述、点评和翻译的方式,举办了十期“我的党史学习故事”主题学习活动,制作了11分钟的视频短片,编撰中英文《我的党史学习故事》,活动开展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效果明显。

国际医药商学院组织“长征再启唤使命,万里追寻忆初心”主题实践通过开展“云上重走长征路”“线下重温长征史”“长征胜利大会师”等情景再现活动,引导党员强化政治思想学习、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由校团委报送的《学党史、办实事,疫情防控显担当》记录了2021年暑假南京突发疫情后,我校青年志愿者们服务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承诺,用汗水和激情彰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壮志豪情。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始终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强化组织领导、聚焦重点任务、打造特色活动、积极为民服务,规定动作精准到位,自选动作精彩出彩,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下一步,学校将总结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经验举措、先进方法,建立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撰写人:吴旻玥)



网页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