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行新党员集体宣誓仪式

发布者:吴旻玥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10

20211231日中午,药学院在江宁校区智慧教室E105举行新党员集体宣誓仪式院党委书记张仕英,副书记、院长李志裕,党委委员、副院长狄斌,党委委员、药物化学系主任徐云根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孟祥康主持。

集体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院兼职组织员窦晓睿宣读了预备党员名单。随后,新党员依次上台,院党委委员为每一名新党员佩戴中国共产党党徽,并赠送《党章》和个人专属的“政治生日纪念卡”。

药化系海归教授褚钱、药剂系博士后张华清、2020级本科生杨艺欣和研究生张启明四位同志作为新党员代表依次发言,他们深情分享了入党的心路历程,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光荣而幸运的。党员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将以实际行动履行党旗下的誓言。面向鲜红的党旗,199名预备党员高举右拳,神情严肃,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承诺,一声声发自肺腑的誓言在会场久久回荡,向党组织表达自己坚定的决心和不变的信念。

最后,院党委书记张仕英发言。她首先向新入党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各位新党员正值青春韶华,在2035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2050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都是亲历者、参与者、建设者和推动者。为此,她向新党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不仅要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下功夫,更要在学习政治理论和党的方针政策上下功夫;二是要强化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三是自觉实践,勇于担当,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中;四是要牢记入党初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追光者”成为“发光体”,带领周围的同学一起进步。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参加此次活动的新党员纷纷表示,庄严的集体宣誓仪式使自己的思想受到了新的洗礼,更增添了自己的信心与责任,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要学用贯通、知行合一,勇当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实践者、奋进者、搏击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仪式现场

为新党员赠送《党章》和政治生日纪念卡

全体新党员进行庄严宣誓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人:窦晓睿,摄影:黄鑫,审稿人:吴旻玥


网页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