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开展“药师文化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吴旻玥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5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学院“蒙以养正,果行育德”育人理念,打造“药”品牌,彰显“药”文化,培育“懂医精药、五术并融”的时代药学新人,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于10月至12月举办了药师文化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正志”——“白袍”加身立初心学院为全体2021新生精心准备印有学院院徽的“白衣战袍”实验服,并将“白袍”授予仪式作为临床药学人文教育的重要一课,引导临学生理解药师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勉励同学们践行研发普惠良药、贡献幸福生活的使命。

 “正心”——致敬药师许诺言在世界药师节来临之际,学院学子相聚云端,以视频形式向所有在药师岗位上默默奉献、辛勤工作的药师们致敬祝福,共同重温药学生誓词,许下践行药学生使命担当的承诺。

 “正思”——专业素养重提升学院依托“三微堂”,立足新时代新起点,逐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思政第一课、专业介绍讲座、经验交流会等,引导新生上好第一课、走稳第一步,帮助老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树立专业自信,践行使命担当,力促身份意识全面提升。

 “正行”——急救技能守健康立足专业特色,开展“爱心义诊践初心,为民服务守健康”义诊活动,通过现场讲解科普急救常识示范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在食堂门口为学校师生测量血压,为来往师生发放“世界卒中日”健康小贴士,守护校园健康。

 “正身”——双创大赛提技能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弘扬专业特色,学院在药师月期间举办第五届“临药创力量” 丽珠创意基金大赛和首届“泰格杯”首届临床药学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加强学生知、技、能提升,促进校企产、学、研结合,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正业”——实习药师展风采学院开展“我的药师梦,我的爱国心”暨最美实习生评选活动,参赛同学结合建党100周年主题,畅谈自身在实习岗位的经历,绘制个人职业生涯发展蓝图,诠释了药大学子的使命和担当。

 “正见”——安全用药我来说推动健康知识普及,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学院运用微信公众号每周开展《临药微讲堂之合理用药科普》线上科普推送,同时举办“明医识药,科普药知道”网络科普大赛,鼓励同学们以电子海报或微信推送等形式创作科普作品,营造了浓厚“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校园氛围。

弘扬药师文化,践行药学初心。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药师文化月”系列活动融思想引领、专业素养、医药科普、技能培训、榜样示范、实践育人、技能大赛于一体,注重线上与线下联动,坚持理论与实践并举,切实强化青年学子身份意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升专业素养与服务实践能力,聚焦高素质复合型临床药学人才培养,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药师文化月”系列活动照片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写人:章梦甜、刘瑞环,审稿人:吴旻玥)



网页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