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然新生 逐梦成长”——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药学生涯启蒙团辅公开课及研讨会

发布者:吴旻玥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41


为加强新生职业规划意识培育,近期,由招生就业处主办,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悦然新生 逐梦成长”药学生涯启蒙团辅公开课在江宁校区举行生科院党委副书记杨婉主讲学院专兼职辅导员进行观摩。

本次公开课聚焦药学生“生涯意识唤醒和兴趣探索”,杨婉副书记运用“八卦记者”“兴趣岛”等团辅活动,带领同学们感受生涯规划的积极目的、了解生涯规划的步骤、探索自身兴趣与药学生涯的关系,并为同学们发放了学院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五悦成长》记录本,鼓励同学们定期记录药学生涯的点滴成长经历,逐步建立适合个人特点的药学生涯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团辅活动很有意义,帮助大家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也启发同学们着手认真思考大学生活的目标定位

此外,学院积极开展生涯团体辅导工作研讨。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工学院辅导员贺煜星作为主讲人。贺煜星老师对生涯团体辅导的内容、原则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并重点讲解了如何开展生涯团体辅导。随后,与会人员针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定期展开工作研讨,旨在培养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提高学生的竞争力。“药学生涯启蒙职业生涯团辅”是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就业指导品牌工作项目“构建大学生全程化生涯教育体系”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面向学院全体2021级新生开展药学生涯规划系列团辅活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掌握药学生涯规划的方法,明确生涯方向,更好地提升自身竞争力,点亮职业发展之路。

团辅公开课现场

团辅工作研讨会现场

(供稿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撰写人:仲忆雯,审稿人:吴旻玥)




网页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