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吴旻玥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52


112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16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部分机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因出席省十四次党代会未能参会,以提交书面学习体会交流材料的方式参与此次学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来茂德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副校长袁浩,副校长于广琮分别结合个人学习心得和所分管工作作重点发言;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校长办公室主任朱红分别结合宣传思想工作、校办相关工作代表职能部门作重点发言;校长助理、玄武门校区(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邬瑞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儒年,中药学院党委书记赵健代表二级党组织书记作重点发言。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发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豪迈的政治宣言,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会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

会议最后,来茂德校长高度评价了位代表的重点发言,并对理解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同时,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在“两个大局”相互交织的国内外环境之下,本次会议又极具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第二,我们要深度把握《决议》的重大意义。区别于此前两个历史问题决议关于“功过是非”的判定,此次《决议》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第三,我们要从“123456791013”这组数字中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坚持一条道路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明确百年党史的“四个时期”;理解建党百年的“五个历史意义”,回顾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先后组织开展“五次集中性学习教育”;理解“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六个词所代表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内涵;明确《决议》的“七个组成部分”;知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九年历程”;理解“十个明确”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十个坚持”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理解“十三个方面”总结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来校长强调,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既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原原本本读原文、悟原理,又要以真抓实干的精神助推工作、创新发展。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方向,胸怀“国之大者”,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争取实现新发展目标。全校上下要结合学校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在梳理总结2021年工作的基础上,加快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工作目标。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药大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来茂德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重点发言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撰写人:吴旻玥,摄影:周倩)


网页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