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山上的微党课——中药学院远志学子将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入行

发布者:吴旻玥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2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中药学院远志计划将党史学习带入2019级远志学子的野外实习中,在老山上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张朱槟、黄鑫以“钟山风雨,正道沧桑”为题,分别介绍了新中国成立前后发生在南京的党史故事。张朱槟同学讲述了中共地下党在黎明前坚持斗争的光辉历史及渡江战役等故事,并为大家解读了毛泽东主席诗词《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黄鑫同学介绍了南京在建国后进行的社会主义改造、建设和改革的历程,这条道路虽然荆棘丛生,困难重重,但今天南京市民的坚毅与包容却展示着这座饱经沧桑的城市在党的带领下所独有的胸襟和魅力。

通过党员的讲述,同学们对党和南京的历史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老山上的实习经历也使同学们对南京城、中医药都更增添了几分热爱,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热情。中药学院始终坚持探索和创新大学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努力营造“人人讲党课、课课都精彩、处处是学堂”的党史学习宣传氛围。

微党课现场

(供稿单位:中药学院,撰写人:赖茗薇,张朱槟,审稿人:吴旻玥)



 

网页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