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缅怀先烈,继往开来”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吴旻玥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激发、传承、弘扬全院团员青年爱国主义精神、拼搏奋斗精神,共同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团员青年党史教育的实效性、实践性,药学院于3月底至4上旬组织开展“缅怀先烈,继往开来”六个主题教育活动。

药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精心筹备,开展各类特色活动,借助多种宣传平台,使本次活动更具影响力和教育意义。

开展一次红色经典学习会

各团支部通过观看影视资料,结合多种创意活动形式,带领团员青年学习红色故事,了解英雄烈士的事迹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2001019团支部举行的“红旗在手,薪火相传”观影心得分享会、19012061901207团支部录制的《最可爱的人》诗朗诵,1901601团支部举办的“清风送英魂,明朝更璀璨”清明歌咏会,无不让同学们通过学习了解相关历史背景以及重大事件,铭记英雄事迹,不忘先辈嘱托,开创美好未来。

开展一次红色电影配音展播会

1901205等多个团支部举行红色电影配音展播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创作一系列优秀作品,展现班级风貌,彰显青年风采。

开展一次“网上祭英烈”活动

各团支部通过各网络平台积极参加网上英烈公祭活动,1901503团支部举办的“敬英雄”云诗会,通过带领同学们撰写抒情诗文、发表感言心声,表达对先烈、先人、先贤的感恩和敬仰。

开展一次祭扫追思活动

在严格遵守南京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遵照就近就便、形式多样的原则,19015011901207等多个团支部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梅园新村纪念馆等地开展祭扫公墓、进献花以及团员宣誓活动,礼敬先烈先辈,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怀念。

开展一次红色景点参观活动

19014022001010等多个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前往梅园新村纪念馆、利济巷、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地,感受民族先驱们的牺牲精神,瞻仰革命斗士们的光辉形象。

开展一次专题系列团课

1901501团支部开设“祭扫金陵英烈,重游红色故地”户外微团课,1901208团支部前往雨花台党史教育基地举办“雨花台红色讲堂”第一课,组织团员青年交流学习体悟,引导学生增强历史使命感,以革命志士为榜样,立志成材,报效报国。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旗帜鲜明、形式新颖、内涵丰富,在全院营造了清明节肃穆崇敬的文化气氛,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居安思危的民族意识,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勇担历史重任,树立起当代青年的良好风尚!

活动掠影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张驰,审稿人:吴旻玥

 

网页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