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高等教育“奋进之笔”的药大新篇章——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干部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吴旻玥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0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向厦大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413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召开干部师生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分别参加领导干部和教师座谈会及学生座谈会。

会上,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立意高远、内涵深刻、意蕴深邃,不光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厦门大学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更进一步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前进方向。金书记强调,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成为国家核心利益和民族长远利益的坚定维护者和积极贡献者;要矢志世界一流,彰显“国之大学”,把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建设一流大学的高度自觉,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药大人的智慧和力量;要强化创新引领,锻造“国之大器”,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问题,加快推进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新征程;要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国之大道”,积极引导青年师生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药大校园文化中汲取成长成才的养分和力量,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更高水平上不断书写高等教育“奋进之笔”的药大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大学百年校庆的致信,深切表达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我们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与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教育、关于青年的系列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和“四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药大校史相结合,与医药行业与健康事业相结合。将个人成长成才与祖国伟大复兴、与健康中国战略和社会主义强国建设紧密联系起来,听党话、跟党走,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祖国医药健康事业出贡献,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对高校发展提出了厚重期许和深切嘱托,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学校宣传思想战线的我们,要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引导师生准确把握、深刻领会贺信中所蕴含的深刻思想和丰富内涵,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中,融入到教学科研中,切实把学习贺信精神转化为积极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和创新实践。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儒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厦门大学办学百年的肯定,也是对中国高等教育取得辉煌成就的认可。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总书记的重要贺信再次为高校的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样的期望和要求,让高等教育工作者明晰了肩上的责任,清楚了努力的方向,我们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为培养党的接班人和合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更加努力奋斗。

外国语学院教师汪珮表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之际,习总书记的贺信要求明确、内涵丰富,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高等教育、对厦门大学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作为曾经的厦大学子、今日药大的一名基层教师,自己深受鼓舞倍感自豪,今后将始终把总书记的嘱托铭刻于心,以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姿态,把书教好,把学生培养好。

国际医药商学院辅导员黄少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既是对厦门大学的激励,也是对高校辅导员工作的激励。辅导员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力量,要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转化为推动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与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积极组织药大学生学习“嘉庚精神”,培育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药学院2018级药剂学硕士研究生江文心表示,作为曾经的厦大学子,如今自己在药大继续深造,不仅要传承好厦大“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的优良校风,更要将自己所学融入到服务医药行业发展、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崇高工作中,肩负起药大人“精业济群、兴药为民”的神圣使命,在实现医药强国梦、推动人类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伟大征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话


领导干部和教师座谈会

学生座谈会

(供稿单位: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撰写人:姜晨王多兵,摄影:周倩)



 

网页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