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会议暨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吴旻玥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28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推动学校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42日,我校召开2021年统战工会议暨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上午的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校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统战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永法主持。江苏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封志成、原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熙诚受邀来校分别作题为《以〈条例〉为纲 扎实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和《谈统战工作的思考与体会》的辅导报告。两位主讲人充分结合全省统战工作实际和个人工作经验感悟,对《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分享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心得体会,语言精炼,案例详实。会上,陈永法部长汇报了学校统战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下午的统战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校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统战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主持。大家就如何做好学校统战工作进行了小组讨论并开展了交流分享。

金能明书记对学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条例》,推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学校统战工作新形势,充分认识统战工作的重要地位。要从学校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变化、师生规模结构变化、统战工作内容变化等方面提高对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抓好抓实学校统战工作重点任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要深入推进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自身建设,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族、宗教和港澳台工作等重点任务;三是要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职责,落实各项要求,统筹好全校政治资源布局。要夯实基层基础,实现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全体统战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政治引领力、团结能力。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话

江苏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封志成作报告

原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熙诚作报告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永法汇报工作

分组讨论

交流发言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现场

校统战工作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校党委统战部,撰写人:聂庆霁,摄影:周倩,审稿人:吴旻玥)


 

网页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