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吴旻玥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0


331午,我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主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会议采用现场会议和各学院设置网络视频分会场两种形式同步进行。

王正华副书记从加强顶层设计、广泛宣传动员、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分类指导、汇编学习资料、强化氛围营造、注重示范引领、主动对接上级部门等8个方面总结回顾了近期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传达了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巡回指导组就我校如何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意见精神。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儒年教授以《回顾、总结、定性、创新——两个“决议”的学习体会》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王院长从两个“决议”的基本情况入手,详细讲解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起草的历史背景、核心要点,深刻阐释了其重大意义。

王儒年教授的报告为我们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我党史上的重要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等方面内容做了很好的梳理,对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主会场

王正华副书记主持会议

王儒年院长作报告

分会场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撰写人:郑诗翌,摄影:周倩,审稿人:吴旻玥)

 

网页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