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者:吴旻玥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0

 330午,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我校在江宁校区一楼多功能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秦绍德,副组长仝兴华、徐建平及组员肖素平、桑伟林、张毅参加会议并进行指导。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金能明主持会议并向指导组汇报了中国药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来茂德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相关情况。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对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开展调研指导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情况。金书记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作战,领导干部压紧压实责任、推动贯彻落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调统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面推进、高效落实。主要表现“四个注重”:注重对标对表,加强顶层设计;注重宣传动员,全面部署安排;注重分类指导,推进学习宣讲;注重阵地建设,强化氛围营造。金书记表示,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我校建设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奋斗目标相结合;与建设“教育强国”“健康中国”的战略目标相结合。我校将强化学习教育成果运用,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用“为师生办实事”的实际效果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随后,来茂德校长对我校的历史沿革、党的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校企合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在认真听取了相关汇报后,秦绍德组长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如何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工作安排上来,对标对表、突出特色、分类指导、统筹推进;第二,坚持目标导向、抓紧抓严,将六个方面的学习内容细化深化、落到实处;第三,突出特色亮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药大实际、做实事、解难事;第四,强化主体责任,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不走形式、不走过

秦绍德组长强调,指导组将坚持原则、落实责任,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指导工作,共同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结束后,指导组参观了校史馆、药学博物馆和学院实验楼。

会议现场

组长秦绍德讲话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介绍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情况

校长来茂德介绍我校发展建设情况

参观校史馆

参观药学博物馆

参观学院实验楼

参观学院党建园地

(供稿单位:宣传部,撰写人:吴旻玥,摄影:崔嘉跃)

 

网页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